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港珠澳大橋及粵港高鐵郵票



年有兩大基建落成,分別是港珠澳大橋及粵港高鐵。香港郵政亦為此特別發行郵票。



 
 






粵港高鐵的郵票以高鐵列車的外型為設計重心,左右兩個方向的車頭或許代表連接香港及廣東省。由於是高鐵列車圖案,即使自製有高鐵列車的明信片以製作極限片,亦總算配合,和諧而不離題。

 

















港珠澳大橋郵票則以四個中文字為設計藍本,分成四個連在一起的郵票。郵票的線條圖案較為抽像。另外飾以四個文字的像徵圖案:香港會展、珠海劇院、澳門大三巴牌坊、及港珠澳大橋主橋。如果要做極限片將出現問題。郵票主題設計不是大橋景像,反而用了中、英文名稱。民間已經不會有此名信片。用四個中文字自製明信片亦有點單調古怪。如果以郵票上的三地建物圖案及大橋圖案為重心,不論是市面或者自製都容易找至明信片。可是卻有點古怪,又似離開港珠澳大橋這個郵票大主題。有時天馬行空式的郵票設計未必是一件好事。

 

另外,三地郵政同時合作發行一張集三地同是一套三枚郵票的港珠澳大橋小型張。郵票上是大橋三個不同位置的圖像,其實最適合作首日蓋銷。除非你能安排一天之內走港珠澳三地郵局做郵票蓋銷,否則,港珠澳大橋小型張只成為一張新郵的紀念品,沒有首日封或極限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