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自助下午茶


假期不逛街,我偶爾會去酒店吃自助午餐或自助下午茶。最近因朋友的女兒生日,從中發現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在星期六、日及假期有下午茶自助餐而且供應時間由下午1時至5時,完全有彈性又適合消磨時間。

由於是大堂酒廊,平日只供顧客談天喝飲料,坐下吃食物未必會很舒適。

食物種類可能較一些高級酒店的自助下午茶(例如金鐘一帶)略少,但食品走精緻路線,讓你拿每一件或一小碟亦不覺太飽濟。


飲品是自助的,有兩款冷飲,分別是青瓜特飲(加了青檸)及棒子特飲(加了橙味)
 
 
另外熱飲方面,有紅茶、伯爵茶、杭菊、普洱等。可調配成奶茶或檸茶。

 
沙律的選擇不多,反而有幾款小碟冷盤小食。其中喜歡吃無花果的不可錯過無花果巴馬火腿卷。

 
另外亦有壽司及三文魚卷,適合那些不可沒有一粒飯下肚的人。


熱食方面,有具水準的中式點心,是賣相精緻的蝦餃、燒賣、牛肉燒賣、炸蝦角、咖喱角(大約下午4時才推出)。特別是蝦餃,皮薄料足。另外,可能是配合秋天的時令食品,有以栗子及南瓜製作食品,有栗子豚肉、栗子蛋批,還有椰菜蓉配牛柳粒、雞肉、南瓜批(素食)、煎日式餃子。

 
烤烘的煙豬柳。不過還是皮脆的烤乳豬更能吸引我。

 
暖入心的有肉碎粥及南瓜蘋果湯。肉碎粥可配以不同的送粥小吃,如炸菜、欖菜、炸花生、油條碎、蔥花等。

 
甜品方面,亦有很多選擇,沒有大件的蛋糕。還有通常小孩喜歡的軟糖。

 
提供一下驚喜,大家可以用槌仔拷打那塊朱古力選擇想吃的份量。

 
適逢中秋,自助下午茶亦供應月餅,不過會一試的香港人不會很多。

下午茶時間不可錯過英式鬆餅,有原味及栗味。不過,味道略欠牛油香味。忌廉亦較為軟身富水份。


雪糕也有杯裝及自助的雲尼拿軟雪糕。

 
收費每位$3XX,某些銀行的白金咭有85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