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奧地利郵政發行瑪利亞·泰瑞莎出生3百周年紀念小型張


奧地利曾經由帝皇管治,建立了奧匈帝國。直至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帝國內出現不同的獨立,出現新的國家,如匈牙利、羅馬尼亞、南斯拉夫王國、捷克斯洛伐克。哈布斯堡王朝被永久驅逐。

時至今天,奧地利或多或少仍然想念著過去的帝皇歷史及繁華,至少奧地利郵政所發行的郵票不少是以過去帝皇、皇家宮庭建築及舊皇室藝術品為主題。


今年奧地利郵政發行了瑪利亞·泰瑞莎 (Maria Theresa)出生3百周年紀念小型張便是一個典型例子。



匈牙利、烏克蘭、斯洛伐克及克羅地亞亦聯合發行相同設計的小型張。

她生於1717513日奧地利維也納附近,卒於17801129日),是哈布斯堡君主國史上唯一女性統治者。174010月神聖羅馬皇帝查理六世過世,瑪利亞·泰瑞莎作為其女即位,開始其近四十年的統治。瑪利亞·泰瑞莎及其夫神聖羅馬皇帝弗朗茲一世共育有十六名子女,其中有日後的法蘭西王后、那不勒斯與西西里王后、帕爾馬公爵夫人及兩位神聖羅馬皇帝約瑟夫二世和利奧波德二世。十六人中有十一女五子,十人最終得以成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