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迎接復活節!


按天主教的年曆,過去的星期三開始踏入了四旬期。即是說還有四十天便到主受難日(Good Firday)。而用四十天是因為耶穌有四十天在以色列的礦野靜修,期間曾到魔鬼的試探。四旬期正好提醒我們預備好自己的心神,反醒自己的生活,迎主耶穌的聖死與復活。教友藉著克己自律、祈禱、以及愛德行動,重新皈依基督,不斷與自己,與天主,與人修好。


 


今天在聖堂舉行慕道者的甄選禮,讓一班學習聖經道理的弟兄姊妹在眾人面前公開皈依信主的意向。他們在主耶穌復活的晚間禮儀(Good Friday翌日,即星期六晚)中接受洗禮,加入教會。


 


不少弟兄姊妹加入教會後因種種原因便會隱形,甚至一些是為了方便子女入讀教會名校而「忍辱負重」花時間上慕道課,繼而接受洗禮。求主感動他們,讓他們明白接受主並非單單是他們自己意志可以成事,其實是主的一種賜福,令他們不要離開主的羊棧。亦讓我們信友的生活見証成為其他人的榜樣,不要只做一個只在星期天返聖堂望彌撒的機器。


2 則留言:

  1. 老頑童2/3/09 13:58

    可唔可以借呢張圖用用

    回覆刪除
  2. 請問盒o野是乜東東呀
    [版主回覆03/15/2009 17:44:00]天主教徒在四旬期每天奉獻金錢, 由教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