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尖沙咀太平館餐廳


太平館餐廳創業於1860年。創辦人徐老高先生原在廣州沙面當外國洋行廚師。後在廣州太平沙經營餐廳,所以取名「太平館」,成為廣州最早的西餐廳。著名食品有燒乳鴿、煙倉魚、焗葡國雞。徐氏後人來的瑞士汁雞翼亦是經典美食。餐廳後來發展至香港。


香港有四間店舖,今次便到尖沙咀的分店試試,點了一個牛河午餐。雖是著名餐廳,不同分店會因廚師技術不同而令味道有出入,而著名餐廳亦未必每道菜也美味。



一間餐廳或茶餐廳煮的湯很容易因為要全日有售而令早上的湯因水多及未夠「火喉」而不夠味道,晚上的湯則味道很濃又多湯料。今次午餐的羅宋湯便是淡而幾近無味。



牛河便選了有填山之寶的瑞士汁的一款,味道不錯,瑞士汁有水準。可是我不喜愛菜心與河粉及汁同炒,因為炒的時間長,出現「又黃又老又黑的情況」,如果將菜獨自清炒用作伴碟便不錯,賣相也較好。


咖啡不錯,只加奶味道也十分配合,像坊間咖啡店的牛奶咖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