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主受洗節 (13.1.2008)

今天是天主教的主受洗節。



(上面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下面是耶穌參加加納婚宴,將水變成酒,施行神跡。)


 


聖經馬竇福音記載:


那時候,耶穌由加里肋亞,來到約但河若翰那裡,為受他的洗;但若翰想要阻止他,說:「我本來需要受你的洗,而你卻來就我嗎?」耶穌回答他說:「你暫且容許罷!因為我們應當這樣,以完成全義。」 於是若翰就容許了他。耶穌受洗後,立時從水裡上來,忽然天為他開了。他看見天主聖神有如鴿子降下,來到他上面;又有聲音由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從今天開始,進入教會的常年期(前段),同時之後的主日福音亦開始講耶穌到以色列各地傳教,初顯聖跡,預許他是黙西亞(救主)


在聖西施汀教堂,教宗在意大利時間早上10時主持耶穌受洗節彌撒,並且在宣讀福音後講道。


教宗亦為嬰兒施洗,紀念主耶穌受洗。


2 則留言:

  1. 好神聖既一刻呀...多謝你寫出來我先有得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