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東京鐵塔 - 我的母親父親


mov


Yahoo! 電影


 


Yahoo! 電影


主演:小田切讓,松隆子,樹木希林,內田也哉子


故事由小說改編,但大家不要將電影和小說比較,因為小說作者曾表示電影與小說無須一式一樣。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夠表達出母子父子的感情關係,表現出小說的神髓。

電影超過兩小時,但沒有悶場的地方,描述母子的關係尢其細緻,容易哭的你請不要忘記帶備紙巾。小說作者曾讚賞飾演母親的內田也哉子演活了角色,有其母親的影子。


故事牽引出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平日你有多愛及關心你的家人呢?大家會否自我中心,有事才想起家人,要求幫手,無事便獨自生活,連一句關心的說話也懶得去講。待家人離去,便抱怨自己在他生前太少關心問候。故事就是以軟性的手法去感染大家,不用當頭棒喝的方式,讓大家在都市繁忙的生活中,重新檢視自己對家生的相處態度。


想回味故事,可以去商台雷霆881網頁聽一下同一故事的30集廣播劇,或到書店購買原著小說或電影版的故事,各有不同的演繹方式,式許有一點不同的感受。


 


1 則留言:

  1. 睇左, 片長兩個半小時, 但一点兒不悶。感人, 好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