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中環嘉咸街市節2007



舊區重建計劃彷彿重現曙光,但被喻為「最古老的露天市集」嘉咸街街市,在市建局重建項目展開收購行動後,泰半街市攤檔將因難以經營而消失。不過支持保留街市的保育人士,將在本周六開始,舉行橫跨3個周末的「嘉咸街市節2007」,將街市生活中的多個文化層面逐層剝開,展示百姓的食材之購買、保存與衍生的文化過程,以為之「街市」。




你認得下面的周中師傅?你今天付$200,可以食到他即時買料煮的餸。


周中參與的「街市廚房」,是「嘉咸街市節2007」其中一項活動,該節日由思網絡、中西區關注組、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及中西區區議會舉辦,由本周六(3/11)開始,為期三周,其間將有超過20項文化及美食活動。



思網絡總監鄭敏華表示,期望本地市民及海外遊客能透過活動認識老街市的道地文化。她又說,多個民間團體反對市建局對街市全拆再建的方案,因做法會破壞百多年建立得來的市集文化,且不能匯聚「人氣」。




開幕時出現的模特兒。







就讓我們逛下街市啦!




下面是一般街市少有的薄荷葉。




 






1 則留言:

  1. Tks for yr message:)  Great photos, which govt you belong to?  I was there, also a member of Heritage Watch, thus know the organiz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