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飯聚香港寧波同鄉會


團體及同鄉會的餐廳多位於港島,不是有朋友介紹,一般人不熟門路是不會去的。最近我便與一群友人到香港寧波同鄉會會所餐廳吃晚飯。香港寧波同鄉會(原名:寧波旅港同鄉會)創辦於1967年。餐廳主理蘇淅滬名菜。

 
冷盤有上海菜經常食到的燻蛋。每隻切成兩半,橙黃色的半流質蛋黃單看已經令人口水直流,蛋黃香滑,入口溶化,煙燻香味迷人,比日本拉麵上的流心蛋多了一陣味覺上的煙燻香。

 
脆鱔香脆甜美,口感甚佳。可惜席上飲酒者少,缺了一杯杯中物。
 

吃上海菜有誰不點小籠包呢?它皮薄餡嫩汁多,一不少心湯汁就會弄得四濺。肉餡的鮮味吃過便知坊間的著名集團式上海食肆是不能相比。包的打摺也不能少於18個,頂部也要留有小孔。
 

煎鍋貼熱烘烘且餡豐,皮底煎得焦香,不得不一吃而盡。
 

「臭豆腐」是以前香港街頭小吃。這風味而因政府打擊無牌小販甚至有店舖因臭豆腐發出異味而觸犯空氣污染的法例而越來越少見。熱辣辣的炸豆腐香臭難分(可能為迎合現今年青一代口味,其實並不大臭),臭中有香,蘸些甜醬和辣醬同食,過癮!
 
油餅大大個,鋪滿白芝麻,香脆可口。

 
黃金蝦是一道既愛且恨的潮流茶。黃金的鹹蛋黃是三高之物而且要用牛油開成醬才能掛在油泡後的中蝦。蝦身酥脆甘香,令人忍不住吃多一隻。餘下的大量鹹蛋黃更是送飯或伴麵佳品。
 

毛豆上湯煮菜。

薺菜炒年糕,年糕軟滑彈牙和薺菜配合得宜。

 
樟茶鴨,原是四川茶,肉嫩,有茶薰香。不會像外面一些店又咸又硬。小包鬆軟,可惜一枱16人實在不夠吃。
 

椒盬豬手,肉嫩皮香,為肉食者至愛。不醮椒盬也很好吃。
 
什錦鍋巴,鍋巴來自四川及北方,十分香脆,單吃也可以。那什錦汁料多而湯汁不太濃,只是我分不出湯汁味道。
 

雪菜毛豆百葉,雪菜有味但不鹹,與味淡的毛豆百葉配合,味道更勝外面的館子。

奶油津白,足夠的白色奶油蓋上津菜,口感嫩滑但不肥膩。

由於不少會員非富則貴,對食有要求,出品確實有水準。

這是會員制的,友人與餐廳相熟才可以訂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