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列支敦士登發行畫家Gustav Klimt逝世100周年郵票


2018年是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德語:Gustav Klimt)逝世100周年。列支敦士登在35 日以他的作品為圖案發行兩枚郵票。面值CHF 2.60的郵票上的畫作名稱是「吻」。面值CHF 3.70的郵票上的畫作名稱為「死亡與生命」。畫作由原來的金色背景改為灰色及加上裝飾物。在奧地利特別是維也納的藝術品店很容易找到以他作品再復製的藝術品/擺設。

 
 

極限明信片上展示了古斯塔夫•克林姆的照片及有關郵票上的作品。

古斯塔夫·克林姆(1862714日-191826)生於維也納,是一位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symbolist painter)。他創辦了維也納分離派,是維也納文化圈代表人物。
 
克林姆畫作的特色在於特殊的象徵式裝飾花紋,主題常圍繞着「性」、「愛」、「生」與「死」的輪迴,且畫中主角大多為女人。喜歡他畫作的人稱讚有其「沉悶美感」與大膽象徵寓意,但也招致不少保守派畫家的負面批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