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青年交流團之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交流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青年交流團」行程的第四天,學生們到位於都江堰的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進行交流。雖說是交流,稱為參觀及認識學校比較貼切,因為這時遇上大部份學生放暑假及外出比賽,留在學校的學生及老師不多。


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是汶川特大地震後,香港馬會歷史上首次捐資10億元港幣給內地,而運動學校是其中一個援建項目。2012423日香港馬會主席施文信出席運動學校落成儀式。該校由香港馬會出資1.35億元人民幣援建,是“體教結合”的新型學校。

 
一行人由學校體育部部長高晨峰先生介紹學校訓練設施。
 
 
 
另外,學習武術的學生亦為大家作出個別項目的示範。
 
校對學生作出嚴格的規範。

學校校長陳曉先生亦接見各位學生,並與學生傾談。



交流團的團長-荃灣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曉津先生將感謝狀送贈給校長。

陳校長與交流團的團長陳曉津先生交談。

過去不少香港團體及運動員亦有到學校參觀交流。


參觀完畢,學生在飯堂品嚐平日師生的午餐。
 
雖然校長表示沒有特別為交流團加餸,但我發現食物中有鮑魚及白灼蝦,應該是作出迎賓的特別安排,畢竟這一頓飯已包括在旅行社的團費內,旅行社自行與飯堂結帳。

 
感謝香港馬會的協助及校長與老師的接待。離開學校後,我們返回四川成都繼續下午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