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市區綵燈晚會

香港的元宵雖然沒有像內地那麼重視,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都會在市區、新界東及新界西舉行綵燈晚會。



 
元宵當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廣場有綵燈及歌舞表演。我沒有看表演,但亦看了綵燈。


 
由本地師傅紮作名為《金猴獻瑞賀元宵》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花燈紮作工藝展覽」,以「西遊記」中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與白龍馬西行求法的故事為題材,由二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祝願市民新春佳節好運。


 另一春節綵燈展「靈猴獻瑞花果山」亦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直至二月二十八日。綵燈組展現猴子於花果山四處攀爬遊玩的喜悅熱鬧情景,亦寓意猴年充滿活力和朝氣。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市,本地的傳統手工藝都流於一種興趣,要能夠生活越來越困難,亦不能吸引青年人入行。紮作行業難以長久在香港生存下去。相信政府及民間如何努力保存傳本地統手工藝行業,成效都只是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