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The Way We Are)

《天水圍的日與夜》


 


要理解許鞍華的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必要知英文名是 “The Way We Are”。全片描述一個住在天水圍單親家庭的日常生活,表達出天水圍人的友善、親情,天水圍的青少年亦未必是群黨。電影中的地點是天耀邨及未裝修前的天耀商場。


雖然該電影只屬小品式,不會有高潮,不會有動作片的觀能刺激,甚至你會覺得初段有些悶,但這正是天水圍人平日的生活,甚至是你我日常的生活。甚麼天水圍是「悲情城市」只是一些傳媒報導新聞的手法。其實香港十八區也會發生,只是大家會否用愛關心身邊的人去避免悲劇發生。


故事拍得很有深度,難怪獲得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住編劇最住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3 則留言:

  1. 其實我都未睇過. 或許要看看了
     

    回覆刪除
  2. 唔知呢套戲仲有冇得買呢
    [版主回覆04/24/2009 09:47:00]套片都算冷門, 你最好去大型的影碟舖找.

    回覆刪除
  3. ゆうこ28/4/09 18:55

    唔好意思,我係路過嘅(拖走)
    我都有睇"天",對呢部戲幾有感慨!
    成個劇本,都完全講出"the way we are(天水圍嘅日同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