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電影-海角七號

Yahoo! 電影


海角七號是一套小品式電影。故事在台灣南部發生。故事講一位年青人由城市返回小鎮當上郵差,但他好食賴飛,沒有派信,並且拆去一個包裹,從中看見當年一個在台灣工作但因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要返回家鄉的日本男人寫給一個台灣女生的情書。電影以此襯托出那位年青人與一位在台灣工作的日本女孩子的一段情。當中加插一段小鎮拉集成軍的樂隊要在日本歌手的沙灘演唱會中表演的攪笑故事。


全片較為有鄉土味,故事內容沒有甚麼高潮,較為平淡,香港人甚麼也要快的生活節奏下,看這套片或許令你悶。除了林曉培外,相信大家都不認識其他演員,加深了這感覺。故事描寫男女主角的感情似乎不足,難以理解他們二人為何一夜情後會發展出一段感情。若沒有獨特過性的樂隊隊員,在當中加插一些笑料,相信是一套沉悶的電影。


不過如果你在台灣生活,一定覺得好看。這就是文化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