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牛扒餐


香港只有山頂餐廳和洲際酒店才會有炭燒牛扒。經火燒後那種炭燒味仍留在牛扒,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仍未有機會嘗試。


次一等的是鐵板燒。它的品質不一定會差,但上等牛扒以鐵板上是一種浪費。鐵板牛板從何而來呢?原來是50年代美心餐廳(演變成現在的美心集團)發明。我第一次吃鐵板餐是在80年代初的大家樂快餐,那時我已經認為是很高檔,很自豪。


現在偶然還會吃鐵板牛扒,但只是為了那地道港式,以相對平價吃大塊厚牛扒的滿足感。不少人指很多鐵板牛板下了很多鬆肉粉。我反而害怕那滋滋聲的醬汁與油煙。



我視平價薄牛扒(快餐店早餐)為充飢食物,因為它沒有質素而且時常太鹹。


2 則留言:

  1. 好靚的牛扒

    回覆刪除
  2. Lovebeauty 愛美麗30/12/08 16:19

    真的只有兩間?
    [版主回覆12/30/2008 21:10:00]是雜誌飲食男女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