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收藏奧運郵品

薩馬蘭奇收藏珍品亮相北京2008-7-17


由國際奧委會、北京奧組委和中國奧委會授權,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承辦的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博覽會將於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當天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國際奧委會前主席薩馬蘭奇將攜自己收藏的珍品及奧運郵票珍品亮相北京。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馮新生在今天舉行的《第29屆奧運會世界郵票大全》第三冊首發式上表示,博覽會將以「傳承奧運,激情北京」為主題,旨在北京奧運會期間,集中展示奧林匹克歷史與發展,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與文化。從1988年漢城奧運會開始,在國際上已經形成了由歷屆奧運會主辦國郵政承辦「奧林匹克集郵展」的慣例。為更好地弘揚奧運精神,傳播奧運理念,傳承奧運文化,國際奧委會決定,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起,將該展覽名稱改為「奧林匹克博覽會」。


《第29屆奧運會世界郵票大全》最後一冊也將於824日 首發。據了解,《第29屆奧運會世界郵票大全》收集了120個國際奧委會大家庭成員國或地區專門為北京奧運會發行的紀念郵票,充分展示出北京奧運所倡導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主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還將於北京奧運會開幕和閉幕時再發行紀念郵票。屆時,全世界所有有關北京奧運會的紀念郵票將全部集齊。


薩馬蘭奇通過VCR向中國公眾表示,他期盼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並希望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這位把奧運會帶到中國的奧運老人頑皮地說,他希望將世界各國為北京奧運會發行的郵票收集完整。「但在北京奧運會之前,還沒有任何一屆奧運會,能夠集齊世界各國共同為奧運主辦方發行的郵票。」


(大公報)


 


集齊北京奧運有關的郵票只有北京才能成事,自己難以收集有關北京奧運的郵票、郵品。單是由中國發行的奧運郵票,已多得很。早前不同省、市為奧運火炬傳遞以個人化郵票方式發行的郵票更是五花百門。還不計算明信片、郵資封、紀念封等副產品。由於中國郵政沒有網上購買郵品的服務,想收集郵票、郵品只可以靠中國集郵公司成立的海外公司批發給集郵商或由內地流出海外。況且中國有十幾億人,只要有1/10人收集奧運郵票已經供不應求。


 


收集外國郵政發行的奧運郵品更不容易。不是每一個發行的國家或地區都有發放新聞稿或有官方網頁刊載。即使有,亦不是每個郵政機構有安排網上訂購。要自己寄信及匯款(而不是用信用咭付款)購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等別是一些非洲、南美及東歐國家。


 


或許這便是集郵的樂趣,你不可能擁有一切你想要的郵品,但在收集的過程中你會獲得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