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法國的勞斯聖母顯現

天主教法國加普教區(Gap)主教五月四日宣布,教會承認該國阿爾卑斯山「勞斯聖母」(Our Lady of Laus)的顯現。

該教區主教法爾科利安德裡(Jean-Michel de Falco)在勞斯聖母朝聖地的彌撒上宣布,聖母十七至十八世紀在該處顯現給一名法國牧童,獲教會當局正式承認。主教鼓勵信徒到這朝聖地祈禱並尋求靈性的更新。


一六六四年五月,十六歲的牧童伯努瓦特在勞斯放羊時,首次看到聖母顯現,聖母牽著一名漂亮嬰孩的手。當時歐洲受宗教戰爭影響,聖母透過她邀請罪人皈依,以及體驗在天主的仁慈中修和。


勞斯的聖母顯現持續了五十四年,至一七一八年伯努瓦特去世,期間她承受欺壓,楊森派神父不讓她領聖體,她一度要離開當地。一六七三年,被釘十字架上的基督向正在祈禱的伯努瓦特顯現,此後她身體忍受著基督的痛苦,不少病人、窮人、失去希望的人到她跟前,繼而多人皈依或無法解釋的痊愈。


這是天主教踏入二十一世紀時,教廷和法國天主教會首次確認聖母顯現事蹟。


雖然聖母顯現是一件天主教內令人高興的神跡,但作為教友的我們並不單單靠神跡才信主。聖經記載:那些未見過我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