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明愛天糧麵包店

位於明愛賽馬會荔景社會服務中心的綜合職業復康中心,於數年前成立了「明愛天糧」包餅工場,為精神病康復者及其他弱能人士提供烘焙業技能訓練及 就業機會。此項計劃於去年得到瑞士 Util Foundation 的資助,在荃灣區開 設一間包餅零售店。經過多月來的籌備,包餅店已在 2008年 12月中開業,除了烘焙包餅外,店舖也為精神病康復者及弱勢社群,提供與零售業相關的職前技能訓練、實習和就業機會,包括店舖管理、接待、清潔、運輸等。期望包餅店能協助更多弱勢社群自力更新,為社會作出貢獻;同時亦讓社區人士認識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


包餅店於 2009年 2月 20日舉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及祝福儀式,百多位嘉賓出席這個盛會,並對包餅店的服務及各款餅食製成品十分欣賞,且認為是項計劃極具意義和工作成效。學員代表向嘉賓致辭時,感謝香港明愛不斷為他們提供學習與嘗試的機會;並表示見到餅店能夠為更多殘疾朋友提供培訓與工作機會,十分感動。她更表達自己能從計劃中成長,透過在店舖實習接觸社區,有助建立個人自信。


 


(曲奇餅: $30)


「天糧」,意指天父賜予的食糧; La Vie (法文), The Life 、生命之意。明愛希望透過零售業務計劃,顯示弱能人士多方面之潛能及工作能力,並提升他們參與社會的機會,讓他們活出生命的尊嚴和豐盛。 「明愛天糧」製造工場及零售店舖所有產品均以人手製造,具質素保証。您的惠顧將為更多殘疾人士及有需要人士提供訓練和就業機會。(資料來自香港明愛)


門市地址 : 荃灣圓墩圍 71-73號友聯樓地下 17號鋪 (近荃灣法院及大會堂)


作為天主教徒,在充飢之餘,可謂多一份親切感。而且味道不錯,只是包裝環保些更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