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公益金善長命名計劃

在香港,善長作大額慈善捐款,一般都是以建築物或服務設施冠名。最常見是學校、大學建築物及社福機構。













較小為人知的是香港公益金將善長的名字以公屋的設施命名。香港房屋委員會於19963月通過應香港公益金的邀請,凡有善長捐款500萬港元或以上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便同意以善長仁翁芳名為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的公共設施命名;至今共有5個設施被命名。




1)    馮朗庭紀念劇場(Fung Long Ting Memorial Amphitheatre)。位於將軍澳厚德邨露天劇場,1997129日命名。




2)    龍趣園何鴻燊公園(Lung Chui Yuen Dr Stanley Ho Garden)位於黃大仙下邨二區龍趣園公園,1998715日命名。





3)    譚輝烈紀念劇場(Philip Thomas Tam Memorial Amphitheatre)。位於將軍澳尚德邨露天劇場,2000419日命名。





4)    黎淑英紀念廣場(Lai Suk Ying Memorial Central Plaza)。位於東涌逸東邨羅馬廣場,2002522日命名。




5)    匯豐海濱走廊(HSBC Seafront Promenade)。位於赤柱美利樓地段海旁,2003521日命名。

房委會對香港公益金推動福利事業,一向十分支持。公益金善長命名計劃所籌得的善長捐款,均全數撥歸公益金用於支持其屬下多間福利機構以提供各項福利服務,令更多市民得以享用它們提供的服務和設施,在房委會居住的屋邨居民在有需要時亦同樣受惠。


似乎這計劃不太受歡迎,所以近十多年再沒有被命名的公屋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