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大角咀頌賢花園





























位於大角咀通州街28號的頌賢花園(June Garden),前身是年輕一代大多不知的葛量洪夫人新村(Madam Grantham San Tsuen)。


 
葛量洪夫人新村是香港一個已拆卸的公共屋,位於九龍大角咀通州街28號(現址為頌賢花園),由四幢樓宇組成,為香港經濟屋宇協會唯一興建和管理的項目。

香港經濟屋宇協會於1954年向香港政府申請以低價撥出大角咀海旁一塊土地興建住宅樓宇,並安排以低於市價出售給市民。19557月,項目落成啟用,由時任香港總督葛量洪爵士主持開幕剪綵儀式,同時以其夫人之名,將項目命名為葛量洪夫人新村。葛量洪夫人新村由四幢高五層的樓宇組成,分為ABCD四座,A座設40個單位,其餘三座設80個單位,合共提供280個單位。單位分為兩房(供6人居住)及三房(供10人居住)兩種,售價分別為7,50010,000港元。全部契約年期為21年。合資格購買者為月入3001,200港元的市民。

197711日,政府以地契不獲續期為理由,即時接管該村。為配合興建西九龍走廊,約一座半樓宇率先被拆卸,其餘兩座半約於1982年被拆卸。原址於1982年中交予香港房屋協會接管,並於1988年建成頌賢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