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香港在廣州亞運會第一金!


11月13日,李慧詩在展示金牌。當日,在廣州自行車輪滑極限運動中心進行的第16屆亞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500米個人計時賽中,中國香港選手李慧詩以33秒945的成績獲得冠軍,並打破該項賽事的亞洲紀錄。


賽後的李慧詩高興異常:“我一直很想打敗郭爽,今天我終于如願以償了!不過郭爽始終是我學習的對象!”


香港隊主教練沈金康賽前對李慧詩的預測是“第二名”。對于冠軍,全然是意料之外。“我想,在郭爽發揮出現問題的時候,李慧詩才有可能得第一吧。不過今天我們的優勢在于,前半程李慧詩的發揮比郭爽好一些。”


一直以來,李慧詩都把郭爽看做是超越的目標。沈金康說,李慧詩前幾天壓力很大,總想著要打敗郭爽,有一天半夜裏睡不著覺,李慧詩還曾給他發過一個短信,說自己“非常想打敗郭爽!”李慧詩自己也承認,直至昨晚,隊友黃金寶還在開導她,讓她不要壓力太大,不需要太緊張。


“所以今天能奪冠還要感謝教練和隊友的疏導,才能讓我正常發揮。”李慧詩說。對于今後的目標,她表示:“我希望成績能提高到33秒之內吧。”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