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看了初中女生的開學書包,我自卑了 (轉載)

內地網上一篇名為《看了初中女生的開學書包,我自卑了》的帖子,最近成為各大網站的熱帖。發帖者稱,周末去哥嫂家吃飯時,剛好趕上他們給即將上初中的女兒開學送行,侄女的一個米奇粉色雙肩書包,深深打擊了她。


內文如下:


週末去哥嫂家裏蹭飯,恰好趕上他們給即將上初中的獨生女開學送行。除了混了一頓美食之外,趁她們收拾的時候,偷偷拍了一下侄女的書包,結果深深的被打擊了。

先說書包吧,米奇粉色雙肩包,輕便好看,從商場買的,得小兩百塊吧。我初中那會,書包隨便一二十塊就了不起了。


在看看包裏面的東東,好傢伙!一個初中生的裝備如此豪華?數碼相機、iPod、手機、零食、數碼學習機,還有信用卡,保守估計,至少值5000元不止。


現在的初中生都用學習機了,貌似是好記星V5,高科技,得700大洋吧,聽侄女說因為有名師視頻和全科,而且外觀不錯,拿在手裏很好用。想想我那會兒,有個計算器就不錯了,大學時才買了文曲星。

值錢的大件都是高科技。數碼相機至少1000多元啊,iPhone手機不曉得是水貨還是行貨,至少得2000多大洋吧。粉色iPodshuffle也得四五百吧。一看就是蘋果控


這位90後小美女竟然還用艾米爾唇彩,唇筆、鋼筆堆到一起,小小年紀就學會化妝,挺臭美的。現在的中學生真是前衛啊!


瞅瞅!這零用錢,足足有好幾百,而且還有2張銀行卡,1張信用卡。我哥在國企,嫂子在外企,待遇好啊,女兒零花錢也多。


現金、數碼裝備、手機、學習機,零零碎碎加起來,至少5000元,還沒敢算銀行卡裏的。現在剛滿13歲的小P孩,開學行頭都比我小白領一個月的工資還多。看來父母有錢真是好啊!回想我當時那會上初中,除了菜票、糧票、計算器,啥值錢的都沒有,估計最多值20元!簡直沒法比!



全文及相片 : http://bbs.ddmap.com/21-574880-1.htm



將來大陸這群長大的兒童會怎樣生活呢?視物質錢財是必然?怎樣看周遭的人情親情?遇到失敗又能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