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固執

有時人固執是難以理解,機構的運作固執就更加令顧客不滿,沒布以客為本的心。拿兩個例子說明。早一陣子般屋租住,由於不知為何以前居住的人沒有取消有線電視的帳戶(或者有線根本有人遺漏),以致當我搬遷自己的有線帳戶至新居後,仍收到「前人」的帳單。我已經把信寫上「無此人」,並放入郵箱退回,但有線仍一次又一次寄相同的帳單,我亦一次又一次以同樣方式退回信。第四次時,我終於忍受不了,寫了一封解釋信連同那封信寄回有線。希望他們不要再寄相同的信浪費資源。


 


另一件是訂購英國郵政的首日封,必定打上訂購人地址在首日封上再寄出,還在宣傳中指是令首日封個人化。奇怪是香港的郵票社及香港郵政寄買的英國首日封是沒有打上地址(亦不可能有)。以我所知現今世界的郵政機構都不會將客人地址打在首日封然後放入窗口信封寄出。當我以書面要求不要這樣做,他們的回覆是不可以。奇怪。